close

這個月的變化, 認真講起來, 好像不太大

就是會講得字彙, 又變多了, 雖然大人總搞不清楚是從哪裡學來的

例如: 某天早上起床時, 看著爸爸走來走去, 就問爸爸: "你不是要去泡ㄋㄟㄋㄟ嗎?"

害爸爸心裡當場三條線, 這是沒有滿二歲的小孩講的話嗎??

另外,這個月開始學大人講話要加狀聲字, 如"哦" "喔" "啊" "吔"等等

當媽咪問說吞下去了沒? 我會大聲回答 "還沒哦~~"

 

為了不讓我學大人亂講話, 阿嬤之前就會念 三字經~不是罵人的那一種, 唐詩 或是 童謠給我聽

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不過聽久了, 也就都會背了, 小朋友的學習力真是很強

只是不知道對以後的學習有沒有幫助

念的是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童謠聽久了, 也會跟著唱

有'哥哥爸爸真偉大', '小星星', '生日快樂歌', '火車快飛', 還有一些台語念謠

連那個 '大胖呆, 炒韭菜,熱熱一碗來, 冷冷我不愛' 都會

 

這些日子, 天氣真的是熱到不行

阿姨幫我把球池裝了一些水, 讓我涼爽了一下午, 倒時大人在旁邊顧也快中暑了

 

從這張照片, 相信大家就看得出我的地位了

怎麼說呢?? 你們看得出來我坐在哪裡嗎??? ~~是在阿公車子的引擎蓋上

媽咪都覺得很誇張, 小時候哪有可能坐在車子上啊, 肯定被罰跪的

現在居然讓孫子爬那麼高, 還讓他當溜滑梯坐, 真的是時代不同了哦!!

坐在車子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